如来推出一掌,金色虚影化作一只巨手,狠狠的将猴子压在下面。
但紧接着,整只巨手炸开了,呼啸的飓风摧枯拉朽的刮着。烟尘中,猴子冲了出来,单臂握住如意金箍棒使劲一挥,一棍实实的招呼在如来的脸上。
如来的身体化作流星,砸在一片密林之中,轰起的冲击波压塌了半个山头。同时,猴子拖着金箍棒,化作一道金光,与如来撞在一起。
“没了丈六金身,都不知道怎么打架了?”猴子挥着棍,讥讽道。
如来连回话也不回,背后光芒四射。
千手战阵,再次出现。
金箍棒重重砸下,肆虐的气流沿着地表奔腾。
两道金光在空中交织,不断的碰撞,回荡着猴子的嘶吼,如来的身影再一次飞出场外,将整个山峰洞穿。
大能们看着交战的双方,也只能叹息了。
六百年前的三界浩劫似乎在此刻重演,而且当年打的,似乎也是他俩。
棒尖一点,山岳被轰成平地。
长棍一挥,地面被砸成峡谷。
白色的光芒炸起,摧毁周边的一切,大地在剧烈的碰撞下不断颤抖,如海的烟尘,向四周涌去。
烟尘中,一个身影迅速刺出,抬起手掌,聚起金光,狠狠向下一挥。
金光化作巨掌,以箭一般的速度飞速下降。
金箍棒又从烟尘中冲出,化作擎天巨柱,将金掌刺个稀碎。
随后,猴子从地表上飞起,将长近千丈的金箍棒,狠狠的向如来的头顶压去,双手摁在棍身上,缓缓用力。
如来双手将金箍棒格住,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流下,被汇聚的灵力迅速蒸发。
“喝啊!”猴子大吼出来,双手的肌肉紧绷,獠牙露出,俨然一副野兽姿态。
也是,他一直是野兽,哪怕是五百年,也拔不去他的獠牙。
如来在一万三千五百斤的金箍棒的重压和猴子的力量下,向地面退去。地面如同豆腐一样,在重压下迅速糜烂,四周早已化为沙地。
猴子将金箍棒化回武棍大小,在空中一个转身,全力挥下。
如来一个瞬身闪开,金箍棒砸在地上,裂开一条峡谷,隆起两座山岳。
猴子和如来分立在两座山岳的顶峰,喘着粗气,怒视着对方。
“你给我死!”
猴子率先打破了沉默,拖着金箍棒向如来狠狠砸去。
刚刚出现的山峰,又在一声巨响下,化作碎石满天。
柔和的金光从激起的烟尘中散出,带来的不是温暖,而是彻骨的寒冷。一只巨手从烟尘中伸出,将金箍棒紧紧握住。
烟尘散去,一尊虚像的巨佛显现,在巨佛的丹田处,是如来的真身。
如来的嘴唇翕动着,但诵经声却从虚像的巨佛口中传出。
猴子的眉头不禁蹙起。
……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