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
其实我之前写的是我小说的一个片段
发出来玩玩的
没想到居然有人想要后续
行吧
那我从开头开始发吧 @瑞霭

-------俺是分割线--------


“那……那妖猴杀进来了!”一个天兵跑入南天门,在大声的嘶吼,他不敢回头看,似乎后面有什么令他畏惧的东西。
没过几秒,一根铁棒进准无误地穿过了他的胸膛,一串血花洒出,染红了地面。铁棒的另一端被一只猴子握着,他嚣张的坐着,屁股下面是成千上万的尸体,堆成了一座小山。猴子身披一件黑甲,足踏步云履,吐出一口浊气,跃下尸山,缓缓道:“老儿,我来了,给我滚出来!”
说着挑飞了天兵的尸体,他缓缓向里走去,连带将那足足五丈高的南天门摧毁。
烟尘中,他的眼睛散发出骇人的光芒,让人胆寒。鲜血的气息盘曲而上,早把天空染的血红。
“给我滚出来!”猴子的怒吼在天宫中回响。
无数的天兵已经汇聚在他面前,法器被悉数祭起,但没有人敢上前一步。
“不出来?那好,我让你引以为傲的南天门天军,给你陪葬!”猴子说着,像箭一样弹了出去,瞬间出现在汇聚的天军的左翼,一棍挥出,那是绝对的力量。
没有人看清楚他的动作。
无数的天军像豆子一样被抛向高空。
惨叫声此起彼伏,伴随着猴子猖狂的笑声,传遍了天宫的每一个角落。
宫殿的屋顶被一下贯穿,连带着下方几十万斤的浮石被那只猴子当做战锤一样挥舞。下一刹,撞上一团灵力,在空中炸成烟雾满天。
随后,猴子的身影从如海的烟尘中蹿出,高举金箍棒,拖着长长的轨迹全力劈下。
…………
九重天,一座宏伟的金色大殿中,玉帝身着赭黄袍在踱步。
“报——”
“讲!”
“那妖猴已经杀到七重天了,死伤已过十万。”
“退下吧……”他缓缓挥手。
“诺。”
“这如来,难不成真想让那猴子毁了天庭不成。”他捋着自己的胡须,望向下界。
…………
距离天宫百里外,一尊金色大佛慢慢睁开眼,身侧,一个小佛陀对他道:“释尊,那妖猴……”
金色大佛哼笑一声:“让他多杀一会儿,小小大罗金仙,构不成威胁。给东天庭一个下马威。”
小佛陀还想说些啥,但却顿住了,低着头道一声:“是……”
…………
说话间,猴子已经杀上了八重天,那宏伟的凌霄宝殿若隐若现,血顺着黑甲淌下,洒了一地。
猴子开始加速,但却被一道金光拦住。金光散去,是那一尊金佛端坐莲台。
“孽海无涯,回头是……”
还不等金色巨佛说完,猴子已经一掌按在他的面门上。
那头竟好似泥捏的一般,一道裂纹从脖颈处割开,紧接着整颗头颅裂成了碎块,落在莲台上。
在远处观望的天兵震惊的说不出话。
猴子缓缓落下,淡淡道:“出来吧,我知道你没死。”这时所有人才发现,巨佛的脖子上,压根没流一滴血。
    巨佛的的身躯化成石屑,缓缓在猴子面前化成正常身形,闭着眼笑。
    “我打东天庭,和灵山没有关系吧,如来……”猴子缓缓抬起头,杀气展露无遗,“还是说,你想和我打吗?”
    “修为不错,有大罗金仙巅峰吧,但你觉得,和本座打,你有几成胜算?”
    “哦?是吗?”猴子笑的狰狞,热浪从体内涌出,形成一道通道,而修为,竟然增添了不知多少。金箍棒化作巨柱,照如来脑袋打去。
    那如来脸眼角一抽:“大罗混元金仙初期,看来你是隐藏了修为啊……”他缓缓推出一掌,想将巨柱抓在手中。可,却抓不住。
猴子的嘴角扬起微笑,紧接着,巨柱重新化为铁棒,分出漫天棍影,让人眼花缭乱。
虚实不定的棍影纷飞,没有生门,只有死门。此刻,便是如来,也看不出其中玄机。
棍,无锋,求速,重力。而猴子的棍法,不仅将力和速发挥到了极致,而且看不出规律。虚实难以捉摸,而这也是猴子棍法的精妙之处,但这精妙,是基于猴子那柄金箍棒。伸缩自如,能大能小,重量随心,让人几乎无法躲避,只能用身体硬接。
“你这一身修为不易,不若皈依我佛门,封你斗战胜佛。”如来接住一棍,微笑道。
“滚——”猴子抽棍,反劈,一气呵成。
“敬酒不吃。”
如来一跃而起,随后风起云涌,他闭上双眼,仿佛本不存于世间,无欲无我。随后天边竟出现了一个手掌的轮廓,不知有多少丈宽阔。
猴子铁棒一挥,照着手掌打去,却被反弹了回来,重重的打在天宫的建筑上。
呛人的烟尘弥漫在空中,紧接着一道烈焰从正中燃起,棍影从四面八方传来,蔓延在整个战场。烟尘散尽,正中的猴子怒视着如来,眼中的烈焰似乎随时会喷出一般。
“来吧!”他冲上去,金箍棒重重劈下。
金光碰撞,冲击将天边云层撕碎,碎石瓦砾之间,磅礴的灵力向中心汇聚。



不喜勿喷
谢谢
嘻嘻(♡˙︶˙♡)

评论

热度(6)